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和争先创优氛围,619日,在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化学学院行政副院长张贺的带领下,机关教工支部成员、学院教师代表赴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开展了以“璀璨百年路,扬帆启新程”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



一行人在随行班主任的带领下重走抗联路,沿着先烈们的足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动于革命烈士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三下江南纪念馆,震撼于“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革命战役,灵魂深处受到一次红色精神洗礼,也为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注入一份“红色动力”;在村妇委会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了马鞍山村史馆,馆内承载历史的物件、记录进程的图片、浓缩的记忆实景,全方位地展示了村庄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不同时期的发展面貌,真实再现了马鞍山村世代奋斗的历程,也体现出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和乡村振兴的全力启航。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政治养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遗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持续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服务师生不竭动力,为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