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不包括2020级本硕博):

为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我校专为研究生开设了《知识产权法律基础》远程教育网上视频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形式及学习方式

《知识产权法律基础》为网上视频课程,在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吉林大学分站上学习,分站地址是:http://jlu.ciptc.org.cn。研究生自2022920后访问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吉林大学分站,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学生学号,登录平台后在“我的课程”当中进行课程学习(操作步骤见附件)。

二、课程介绍

《知识产权法律基础》课程主要讲解我国知识产权法律的基础知识,主要包括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主体、客体、内容、限制及保护,注重基础性、实用性、趣味性等特点,辅之以典型案例分析。

学生可以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在线提问,线上有远程教育平台辅导老师在线答疑辅导。

三、课程开放时间及考试方式

本次课开课时间为2022920日至20221116日。

考试时间在20221114日至1116日。

考试成绩分两部分:

(1)线上听课时间占总成绩的40%。听课时间需要达到系统要求,听课的知识点覆盖率最低要达到60%(网上会有提示);

(2)网上考试占总成绩的60%。考试在分站首页“我的课程”链接下面“我的考试”当中,考试时段(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16日)会显示,题型为单选题20道,多选题10道。

两部分总分60分以上者为成绩合格。

联系人:科研院科技开发办公室知识产权服务科杨楠

电话:0431-85167421

Email:yangnan0124@jlu.edu.cn


学院通知(化学).docx

科研院科技开发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