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含理化所)研究生:

    “吉林银行奖(励)学金”由吉林银行在我校设立,用于奖励和资助基础学制内全日制优秀研究生及勤奋好学的经济困难研究生。为做好2022年度研究生“吉林银行”奖(励)学金的评选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奖励人数及金额

    “吉林银行奖学金6人,奖励人民币3万元/人

    “吉林银行励学金”8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人


    二、奖励范围及推荐名额
    奖励范围为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2020级、2021级研究生。

    化学学院可推荐奖学金、励学金候选人各1名。


    三、申报条件

    (一)“吉林银行奖学金”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4.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学校(院)的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及其它集体活动;

    5.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水平突出,当前学历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或校一等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6.当前学历阶段取得与本学科相关、具有五种价值(科学价值、技术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成果第一署名单位为吉林大学,学术论文本人为一作或除导师外一作,授权专利本人为前三名发明人;


    (二)“吉林银行励学金”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4.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学校(院)的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及其它集体活动;

    5.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水平突出,当前学历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或校一等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6.自强自立,生活简朴,无铺张浪费行为,申请人系孤、残或申请年度系国家及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等条件下,列入研究生重点经济关注对象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评审流程

    1.学生申请。相关研究生根据申报条件进行申报,并按要求向化学学院提交申报材料。

    2.化学学院推荐。化学学院组织评审小组进行初评(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推荐参评候选人,在化学学院网站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候选人相关材料。

    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各单位候选人资格及材料进行审核,审核不合格的,培养单位原则上不能补报。

    4.学校评审。学校组织评审答辩,评选出拟获奖人选。

    5.公示。评选结果在校内办公网上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申报材料

    1.《吉林大学研究生社会奖(励)学金申报表》及佐证材料,汇总为一个PDF格式申报材料(纸版和电子版);  

    2.《研究生申报社会奖(励)学金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3.申请励学金同学请附个人励志情况总结(A4纸版及电子版)。

    请申报人于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下午14:00前将申报纸版材料交到中心校区唐楼A201或者前卫北区科技楼103办公室,电子版发至zhaoxj@jlu.edu.cn,邮件以“姓名+吉林银行奖学金或励学金”命名。

    学院联系人:赵晓杰    联系电话:13504470223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2022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