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根据学校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印发〈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成效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的通知》的通知,3月19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本华主持。

会上,马本华传达了《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成效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

随后,马本华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他指出,学院党委要结合学院实际,以“五个持续”为引领,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着力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院长吕中元就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强调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学科建设作为核心目标,以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以科研创新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要求与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