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本次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其中,我院共有13名学者上榜,分别为:杨柏、张皓、朱守俊、裘式纶、董庆锋、路萍、苏忠民、于吉红、杨英威、杨兵、张希、赵冰、邹晓新。

据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中遴选出各学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该榜单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该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2024年已是第10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