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爱校荣院教育,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4年4月12日下午,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参观吉林大学名人馆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本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航、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老师,2023级强基班、唐敖庆理科试验班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这场一个多小时的沉浸式体验中,同学们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述,一边驻足观看历史资料和实物,共同回顾学校名家大师们的卓越风采,感悟吉大人又红又专的精神内核。参观过程中,马本华书记结合展厅内一件件实景照片、历史文物,与同学们交流吉林大学化学发展历程,以及蔡镏生、唐敖庆、关实之、陶慰孙等先生们的历史与荣光,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加强钻研,提升本领,勇攀学术高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定将以前辈先贤为榜样,传承优良作风,担当时代使命。

未来,化学学院将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持续发挥校史院史资源的育人实效,引导我院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