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提升年”,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研究生党建工作新模式。学院党委根据研究生工作实际,经过调研、论证和筹备,建立了研究生党群“1+1”联系制度。于2016年5月19日晚六点在超分子二楼圆形报告厅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合格党群联系人”暨化学学院2015年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峰教授,党委办公室秘书徐婉老师、研究生秘书成巍、李卉老师以及学院各研究生支部书记、支委、2015年发展的预备党员、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秘书李卉老师主持。

  首先,党委办公室秘书徐婉老师宣读了研究生党群“1+1”联系制度及各研究生党支部“ 党群联系人”名单。随后,邹海峰副书记为党群联系人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和党群连心簿。党群联系人代表赵琳璐同学发言,表示一定要按照严格按照“党群联系人”工作制度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不负期望,做好工作。接着,在邹海峰副书记的带领下,2015年发展的研究生预备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仪式。

  最后,邹海峰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简要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的本质内涵,要求每位研究生党员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强调“党群联系人”制度的实施,是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的具体工作体现,是强化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重要举措。他进一步明确了“党群联系人”的工作职能和任务目标。希望大家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起到“一个点带动一个面、一个人辐射一群人”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院研究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