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来临,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预备党员,于329日上午来到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忠魂、承先志、树新风” 烈士陵园祭扫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赵岩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峰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党员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并号召大家要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员义务,继承爱国传统,长怀报国之志,长思肩上之责,长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无愧于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称号,以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毕生的政治追求,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苍松翠柏掩映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向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接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的带领下,预备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随后,预备党员代表王子宁同学作了发言,代表预备党员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争当优秀党员的决心。

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了历史资料图片,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先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畏艰险、赴汤蹈火、舍生取义、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以传承民族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载体,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党性教育,切实增强预备党员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