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老师们、校友们:

七十载弦歌不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薪火相传育化学英才;

七十载凝心聚力,牢记科技报国使命,砥砺奋进创世界一流。

时光荏苒,如驹过隙。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已走过七十载如歌岁月。金秋九月,我们将迎来化学学科七十华诞,届时,我们将举办“庆祝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七十年暨徐如人、沈家骢执教七十年”系列活动。为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广泛收集学院职工及各方校友与母校的珍贵记忆,充分展示吉大化学人在各行各业的奋斗事迹和精神风貌,赓续吉大化学学科“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优良传统,学院现发起“我和吉大化学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诚邀您共同追忆在母校的温情时光,讲述您与母校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一、征集范围: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全体校友、教职员工

二、征文内容:

1.求学故事:以在吉大化学求学经历为主题,结合在校时期的年代背景、办学方略、重要事件、校史典故等,记录在校期间学习、工作、生活的历程,讲述与吉大化学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

2.情感故事:以师生、同学情谊为主题,回忆母校可敬的师长,难忘的同学,美好的青春逸趣,分享求学时期的师生情、同窗情。

3.成长故事:以毕业后的成长和发展为主题,讲述在母校培育激励下的职业成长经历。

4.寄语母校:对母校的期待和祝福等。

5.其他内容:征集校友珍藏的老照片,请附拍摄时间及简要说明。

三、征文要求:

1.文体不限,记叙文为主,诗歌、散文、辞赋等皆可。

2.记叙文、散文篇幅字数不少于800字,建议不超过3000字,其他文体字数不限。

3.投稿方式:请将征文投稿至邮箱chem70@jlu.edu.cn

4.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入校时间、专业、班级、现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

5.投稿校友请提供作者近照一张,另最好能提供在校读书时的风景和人物(单人或集体皆可)照各一张。

四、征稿时间:

2022年5月24日—2022年7月10日

让我们在吉大化学70周年的日子相逢,共同回忆七十年风风雨雨,共同追忆七十年辉煌历程,期待您与您的吉大化学故事如期而至。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