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院本科生赴国外一流大学学习创造条件,学院已分别与两所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和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开设化学双学士学位项目。2022年双学士学位项目申请工作现已开启,学院将对报名申请的学生进行推荐,赴国外攻读双学士学位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 中国吉林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简称:布大)化学双学士学位项目(详见附件1.布里斯托大学双学位项目简介);

2. 中国吉林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简称:格大)化学双学士学位项目(详见附件2.格罗宁根大学双学位项目简介);

通过面试选拔的学生将于20229月赴布大、格大继续攻读2年的大学课程,满足双方毕业要求的学生将分别获得所赴学校和吉林大学授予的本科学位。

二、录取资格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品学兼优,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

2. 我院2020级本科生;

3. 满足以下英语语言成绩之一(最晚7月底之前提供);若语言成绩无法满足以下要求,布里斯托大学提供自费语言课程,学习并通过语言课程考试即可获得录取资格。

布大:

1)托福85分以上,L、R、W不低于20分,S不低于21分。

2)雅思6.5分以上,各部分分数均不低于6.0分。

格大:

1)托福90分以上,L、S、R不低于21分,W不低于24分。

2)雅思6.5分或以上,各部分分数均不低于6.5分。

4. 学分绩点达到3.0以上。

三、学费及奖学金

1. 布里斯托大学学费:约22,230英镑/年

2. 格罗宁根大学学费:约14,000欧元/年(我院每年有1-2人获得格大全额学费奖学金资助)

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应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外学习期间的学费、生活费和其他费用,关于在外学习期间的主要生活费用详情,参见布大、格大网站。

四、报名方式

请申请人下载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材料,于2022年3月15日前纸质版提交至唐敖庆楼A202室,电子版发送至heshuang@jlu.edu.cn邮箱中。

1. 《化学学院双学士学位项目申请表》;

2. 英文版成绩单、中文版成绩单;

3. 英语能力证明(雅思、托福成绩单扫描件,需在7月初之前提供)。

注:报名学生能否通过项目派出,要视合作双方国家疫情情况和中外两国出入境政策和规定而定。


联系人:贺爽

邮箱:heshuang@jlu.edu.cn

联系电话:85168436


化学学院

2022年2月23日

 附件1. 布里斯托大学双学位项目简介.pdf

 附件2. 格罗宁根大学双学位项目简介.pdf

 附件3.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