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建院7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关心与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院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过精心设计修改,不断优化完善,化学学院建院70周年院庆标识现已确定。现公布如下。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建院70周年院庆标识


33D8E7

标识释义

标识以唐敖庆星”“理化楼”“70”等元素构成,分为上下两部分,蕴含以下寓意:

下部分主体为理化楼,理化楼由关实之教授主持设计,是当时国内高校化学系中最大的实验教学大楼,具有古朴的民族传统建筑风格特色,它代表了党和国家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印刻着吉大化学人拼搏奋斗的历程,凝结着吉大化学人矢志求索的精神,是海内外吉大化学人的情感寄托和精神动力。

上部分重点为唐敖庆星,紫金山天文台发现的国际编号为218914号的小行星被命名为唐敖庆星,是对中国量子化学之父唐敖庆先生的永恒纪念,它代表了以唐敖庆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吉大化学人爱党爱国、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永恒,表达了当代吉大化学人时刻不忘继承和发扬吉大化学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2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