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教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学院于98日下午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交流座谈会,对新入职的18位教职工表示欢迎。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吕中元、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主管领导、部分教工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由胜利副书记主持。


为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新入职教师分别介绍了本人的教育背景和科研工作情况,并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他们创造了如此完备的发展平台,他们将踏实工作,传承化学学科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以培育国家急需人才、开展原创性科研工作为目标,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郭玉鹏就分管的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要求新入职教师做好教学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情况,强调新入职的教职工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规定,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健康成长的表率;副院长张贺介绍了学院行政管理工作,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教师代表贾明君教授结合自身发展,与新教师交流了教学、科研工作的心得,并提出殷切希望;副书记由胜利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能以师德为先,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坚守师德规范,作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吕中元院长勉励新入职教职工尽快适应岗位和环境的要求,培育化学人才,勇攀科学高峰,学院能够赢得未来,必须依靠和培养年轻一代,学院将从业务能力的提升、生活配套的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共同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而奋斗。

最后,宁德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新入职教职工加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青年教工们始终坚持初心,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坚定职业理想,坚守师德规范,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宁德宽书记向新入职教职工赠送《景行如人:徐如人传》书籍,勉励新入职教职工向学院徐如人院士潜心教书育人、致力科研创新、注重修身齐家、桃李满天下,宏伟壮阔的教师生涯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