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黑发积霜织日月,育人无言写春秋。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分工会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关心、支持、参与学院发展改革建设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院建院69年来,一代代化学人始终秉承着“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院训精神,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以德立身、以言传道、以行垂范,在执著坚守中求新求变,在艰苦奋斗中善作善成,打造了化学特色、形成了化学风格、铸就了化学气派,为社会主义建设雕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让化学学院在服务国家建设大局和地方社会发展中一次次创造辉煌,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得到显著提升。

乐于坚守方能行稳致远,勇于担当方能攻坚克难,善于创新方能勇立潮头。过去的一年,我院全体教职员工抢抓机遇谋发展,乘势而上谱新篇,大家敢啃“硬骨头”,甘作“铺路石”,勇当“急先锋”,学院各项工作欣欣向荣。我们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学院政治保证更加坚强;我们坚决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学院人才培养愈显成效;我们积极开拓思政工作新局面,育人机制日趋完善;我们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学院科创水平显著提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发展得到进一步保障。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的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在此,我们再一次向辛勤付出的全院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风雨砥砺鼓征帆,快马扬鞭自奋蹄。各位老师,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当前,学院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驶入了“快车道”,我们传承着学院发展的荣耀,更肩负着续写辉煌的使命。希望各位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职业修养,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求索精神,以一往无前、争创一流的姿态魄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继续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院70周年献礼。

中秋将至,国庆已近。最后,衷心祝福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宁德宽  院长 吕中元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