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上午,化学学院在唐敖庆楼A308会议室举办了2020-2021年度荣休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吕中元、副院长张贺、2020年以来退休的教师代表和在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张贺副院长主持。

吕中元代表学院感谢退休教师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学院的年轻教师能够传承和发扬唐敖庆院士“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奋斗精神和学院广大退休教师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希望退休教师能够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帮助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大家在有需要时联系学院,学院永远是各位老师的家。

与会的退休教师代表和许海、苏清、王艳、周兵等在职教师代表共同回忆了大家在化学学院一起奋斗的时光和点滴小事,也分享了各自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宁德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的教师虽然来自合校前的五所高校,但经过20年的融合式发展,现已形成了一支凝心聚力、共建一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院离退休工作也将继续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人走茶不凉”的优良传统。也希望退休教师继续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并关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继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期间,宁德宽、吕中元代表学院向退休教师代表甘树才、董凤霞、刘淑霞、赵淑洁、徐跃、丁红、徐昕、蒋富明敬献化学学院荣休纪念牌鲜花,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