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化学校友:

大家好!今年,是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70周年。

1952年,以蔡镏生、唐敖庆、关实之和陶慰孙为代表的老一辈化学人一路北上来到长春,在这块黑土地上,艰苦创业,白手起家,开创了吉林大学化学学科。70年来,在几代化学人的不懈努力下,学科发展经历了筚路蓝缕的创业时期,走过了春潮澎湃的改革年代,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发展局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吉大化学人形成了“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光荣传统。如今,这一传统已经成为化学学院的精神核心。

化学学科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教风学风,雄厚的师资队伍,扎实的育人基础,接续的进取精神,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化学人才,在广大校友中形成了浓厚的化学情怀。

大家都曾在吉大化学或学习或工作过,对学院怀有深厚的感情。这里有我们可敬的师长、亲爱的同窗、成长的足迹、青春的回忆。母校是大家创业的后盾,情感的网站,精神的家园。广大校友离校不离心,始终情系母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为母校争光。

目前,高教领域群雄并起,竞争激烈,化学学院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为加速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这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内在动力。但学院发展也面临资源不足、经费短缺、人才流失等困难和挑战。非常需要外界力量的支持,此时广大校友就是我们最可信赖的依靠,你们的支持一定会对学院发展起到一个强劲的助力作用,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补短板,破瓶颈,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学院一定铭记大家的爱心和善举。

校友是学校巨大的财富,是学校事业在各行业的延伸,学院今后要加强同各地校友的合作,为每位校友干事创业当好后盾,提供智力、人才、情感的支持,母校永远牵挂在外创业的游子。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叶茂根深,饮水思源;荣业所基,籍甚无竟。吉大化学的发展,需要你的助力;吉大化学的进步,也必将成就你人生的精彩。

昨天你以吉大化学为荣,今天吉大化学以你为傲。

亲爱的校友们:金秋九月,我们将迎来庆祝化学学科创建70周年精彩时刻,我们在此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和期待广大海内外校友、各界嘉宾相聚吉园,再续情谊,共襄盛典,同谱华章!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2022年6月8日

联系人:

李勇:13756550051 li_yong@jlu.edu.cn

李卉:13756884355 lihui613@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