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抗疫先进个人、抗疫志愿者、抗疫艺术作品比赛获奖者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6月30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支部书记及获奖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由胜利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宁德宽宣读抗疫先进个人表彰词并宣布获奖名单。宁德宽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你们选择了奔赴一线,持续战斗,白衣执甲,坚韧前行,让我们深深感到你们的可亲可敬。千言万语化作一句真挚的感谢,感谢你们在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保卫了吉大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李卉等18名同志获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院长吕中元教授宣读抗疫志愿者表彰词并宣布获奖名单。吕中元说,“在严峻的抗疫斗争中,你们主动配合社区承担核酸检测、试剂盒及生活物资发放、站岗执勤、协助流调等工作,获得省、市及社区的表扬和感谢,得到了群众的称赞,体现了吉大化学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王嵩等26名同志获抗疫志愿者表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同志宣布“众志成城抗疫情 共绘愿景写丹青”艺术作品比赛获奖者名单。分析南区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王惟等17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航同志宣布组织开展“学习强国、进步你我”特色党日活动的优秀党支部及“强国”学习总积分及年度总积分领先的“学习达人”名单。理论化学研究所量化与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和无机合成重点室博士第二学生党支部获优秀党支部。亚明等10名同志分获“学习强国”学习总积分和年度积分达人。

会议为获奖者线上颁发了电子证书。颁奖结束后,抗疫先进个人代表李卉同志,志愿者代表王嵩同志,学习强国-学习达人代表亚明同志依次发言。

宁德宽同志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和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的团结奋斗。以上受表彰的同志是我院师生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活动中体现了乐观向上、勇于担当、关心集体、甘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见贤思齐,在关键时刻能够冲在前面,直面风险,敢于斗争,发挥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宁德宽在讲话中重点讲述了学生负责同志和辅导员面对困难和危险挺身而出,在封控住校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任劳任怨,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安危,一切行动听指挥,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

宁德宽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建党101年。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我们党又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一伟大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国人民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展现的崇高精神风貌,极大地丰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最生动的表达,是党和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

宁德宽强调,今年是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七十年。化学学科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传承的学科,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这种精神与我们当前形成的抗疫精神一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化学人拼搏不息,进取不辍。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学院精神,发扬好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党建工作,打造党员良好形象,牢记初心使命,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