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来源:吉林大学新闻中心网站】11月15日晚,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化学学院“晏畔青年沙龙”(第四期)在鼎新图书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希出席活动并为复旦大学化学系徐昕教授颁发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聘书。

徐昕表示,吉林大学在理论化学领域久负盛名,非常荣幸受聘成为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他回顾了唐敖庆教授开设系列理论讲习班、开辟理论化学研究领域、带领团队不断与时俱进开展原创研究的感人故事,并希望能够与吉大同仁进一步加深协同合作,共同为理论化学研究和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本期“晏畔青年沙龙”主题为“理论计算与实验的那层窗户纸”。来自化学学院的两位青年学者钱虎军和钟荣林分别围绕“全高分子纳米复合机制”和“化学反应的熵校正与催化剂精准设计”介绍自己的工作与思考。张希、徐昕与青年学者们一道分享创新思路,并就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发展动态等交流研讨。

来自化学学科的青年人才代表30人参加上述活动。


徐昕,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精确密度泛函发展领域取得了国内外公认的重要成果,合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


文:崔曾多

摄/记者:徐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