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2018710日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两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等同志,奔赴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抚今追昔,继往开来,红色传承映初心”的党性教育活动。

党员同志们走进“密营”,在原始密林中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辛;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杨靖宇将军当年英勇无畏,抗击外来侵略,最后血沃濛江的英勇事迹;通过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激起了参加培训的党员同志们对杨靖宇烈士这位顶天立地的民族英雄深深的怀念之情;党员同志们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重走抗联路,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教育意义深刻,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和化学学科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