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老师以《从老一辈化学家的党性情怀谈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宁德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化学学科建系元勋蔡镏生先生、关实之先生、唐敖庆先生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三位老共产党员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党员本色的奋斗历程,号召学生党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敬业、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以老一辈化学家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敢于担当,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宁德宽老师深情寄语学生党员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要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社会新风尚;三是发扬光荣传统,传承榜样力量,做承前启后、砥砺进取、务实创新的新一代化学传人;四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好目标而努力奋斗。宁老师用丰富的示例、平实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接地气、有内涵的精彩党课,受到学生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化学学院重视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专家辅导、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