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实验室化学药品应从资质齐全的正规公司采购,易制毒、易燃、易爆、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应依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办理正规的采购手续。

2.存放危险化学品的专柜必须严格遵守“双人双锁管理制度”,保管人姓名、电话等信息齐全且明确标注在专柜上。

3.化学药品柜内所有化学品应标识清晰、完整,对字迹不清的标签要及时更换,对没有标签的化学品不应继续使用,要进行妥善处理。

4.每个化学药品柜应配备化学品动态台账,存入和取用化学品时使用人和经办人应即时、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5.化学药品柜内化学品必须根据其性质分类存放,易燃、易爆、剧毒、强腐蚀等化学品不得混放,固体化学品与液体化学品应分类存放。

6.化学药品柜的管理人员应每月对化学品进行盘点,确保所有化学品均登记在案,且得到妥善保存和使用,对于长期不使用或过期失效的化学品,要按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7.实验室内所有人员存入和取用化学品前必须仔细阅读以下文件,详情请扫描二维码查阅。

常见危化品安全技术说明书

危险化学品目录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目录

易制毒化学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