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吉红教授课题组总结金属纳米催化剂的研究进展。特别关注超小型超小金属纳米粒子(MNP)(<5 nm),甚至是超小型MNP的合成策略。单个原子被限制在沸石和MOF中,并用于各种异质的催化反应。此外,利用一些先进的表征手段阐明纳米催化剂的原子级结构。强调和讨论纳米催化剂的当前局限和未来机遇。最后,提供一些合理合成纳米孔包埋金属催化剂的指导,并推进其应用进而满足新兴的催化领域需求。

Wang, N., Sun, Q. & Yu, J. Ultrasmall Metal Nanoparticles Confined within Crystalline Nanoporous Materials: A Fascinating Class of Nanocatalysts. Adv. Mater.

Doi:10.1002/adma.201803966.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ma.2018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