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化学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 学院5个本科专业中,有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序号

级别

专业名称

获批年份

1

国家级

化学

2019

2

国家级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2019

3

国家级

应用化学

2020

4

国家级

材料化学

2021

5

省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

2020

专业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平台,吉林大学化学学科70年来的人才培养成果显著,与学院注重高水平专业建设的理念密切相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结合化学学科的发展趋势,针对社会发展和国家需求对化学类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要,不断加强知识结构向纵深、交叉融合方向发展,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做好优质课程与资源建设,调整、优化课程体系,构建立体化保障体系,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为全面提升化学类人才培养质量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