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飘香,骊歌唱响。6月19日下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学院师生线上相聚,共同见证和分享2022届毕业生的荣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实验室主任,教职工代表、2022届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航主持。

97CE9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院长郭玉鹏宣读了《吉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10B22

副院长李乙宣读了《吉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6F855

全体毕业生在线上接受学位授予。

97EA8

2018级本科生金子越同学代表毕业本科生发言,他回忆了在化学学院求学的点滴时光,感谢学院的培养、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他说,吉大化学四年的求学生涯,不仅夯实了同学们的化学学科知识基础,更教会同学们做一名胸怀天下、励志报国的人,一名有所爱、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一名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研后备军。在未来的路上定会一如既往的传承发扬吉大化学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67980

2018级博士研究生许银才同学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对师长的不舍与感激。他说,吉大化学点燃了同学们求知的灯塔,教会了同学们成功的关键,给了同学们一把开启未来之门的钥匙。同学们有幸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文化的殿堂里徜徉,在思想的宝库里探索,在精神的圣地里成长,并继续在深爱的领域里奉献,“吉大化学学子”永远都是同学们人生中最自豪的称号。恰逢吉大化学学科创建70周年,他代表全体毕业生为学院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朱守俊教授代表全院教师表达了对毕业同学们的祝福,并寄予希望。他说,生命总是不断地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困难,未来的路上,面对困难要越挫越勇。虽然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但要根据自己的节奏,挖掘潜力、抓住机遇、勇于创新。他鼓励同学们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对已有的,好好珍惜,在失去时,坦然接受。

风好正是扬帆时,劈波斩浪再出发。毕业典礼上,院长吕中元教授回顾了与毕业生同学们通过“院长面对面”等活动交流、研讨的美好时光。临别之际,他以学科创建70年中,一代代化学人艰苦创业、皓首穷经、改革创新、服务国家的感人故事激励毕业生同学。希望他们做爱国报国、矢志奋斗、敢于创新的吉大化学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把为学、为人的品格传承下去,做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无论是“顺流”或是“逆流”都能够坚守本心,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吕中元向全体毕业生发出邀请:随时欢迎你们回到吉大化学这个家,穿上属于自己的学位服,再来留恋一回、惜别一回、深情一回。

本次毕业典礼,学院为毕业生制作了“仲夏桃李又芬芳,云端共聚话惜别”毕业短片,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在校学生以及校友代表为广大毕业生送上祝福。同时,学院为每个班级制作了“化‘忆’那年花开时,青春逐梦启新航”电子相册,为毕业生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