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爱党爱国热情,202110-12月,化学学院党委组织机关教工党支部、化工与应化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先后多次赴通榆县边昭镇开展了以“璀璨百年路,扬帆启新程”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助力边昭镇乡村振兴。

一、支部共建谋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

1012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的带领下,机关教工支部、化工与应化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到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参观企业乡村振兴展厅、农产品加工生产车间。


随后,化工与应化系教工党支部与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将以结对签约为开端,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机,将联合举办一系列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实践教育活动,通过讲好党的故事,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力争实干中体现责任担当,切实推动“造血式”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1C015

二、实践教学育英才,科技助农迎丰收

根据《应用化学前沿》课程的教学工作安排,化工与应化系主任杨兵教授、支部书记苏清副教授、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高岩教授带领化工与应化系10余名研究生先后多次前往通榆县边昭镇土壤改革示范田进行现场教学。高岩教授在示范田内现场讲解土壤改良的目的、意义、方法以及效果,通过组织同学们进行田间调查,与边昭镇领导、村干部、村民等围绕科技助农等方面进行座谈,深入开展了《应用化学前沿》的实践教育和思政教育。

1EC6D

三、捐衣之水融海洋,颂传爱心变希望

为全面助力边昭镇乡村振兴,化学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衣衣相惜、温情长存”主题活动,号召全院师生为通榆县边昭镇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点亮温暖的冬天。124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化学学院行政副院长张贺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前往边昭镇捐赠衣物。

活动当天,在边昭镇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内,学院党委向通榆县党委书记、副书记及村民代表捐赠了130余套军训服装和200余套生活服装,现场村民代表深受感动。活动由学校派驻通榆县驻村第一书记王野主持。

24C12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本次捐赠活动既能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同时作为学院“三全育人”的一部分,也激发了全院师生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

宁德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爱心捐助是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个人价值的重要展现,化学学院党委将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用爱心回馈社会,为乡村振兴增添了一份力量。他鼓励在场的学生代表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扎实基础,回馈社会,把学院的关爱精神传递下去。

2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