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在唐敖庆楼A508会议室召开秋季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张贺主持。

宁德宽传达学校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教育部、吉林省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落实政治责任,保持高度警觉。要持续开展安全风险自查摸排工作,确保责任清晰、层层压实,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加强正向引导。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贺结合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强调,通过长期的工作积累,学院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备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显著提高,但还仍存在不足和漏洞。希望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开展“销账式”整改,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学院安全的长治久安。

学院行政综合办公室介绍了学校近期关于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网络安全的具体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航、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高路、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马本华、公共化学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海,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和安全负责人,学院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