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崔曾多 新闻来源:吉林大学新闻中心网站】12月12日下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超分子国重室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青年教师吴光鹭、董庆锋为中共预备党员。校长张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本华主持。

会上,发展对象吴光鹭、董庆锋分别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等情况,表达坚定的入党志愿。入党介绍人宁德宽、李昊龙、林权分别从思想政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吴光鹭、董庆锋的相关情况和现实表现,并给予高度肯定。支委会报告对吴光鹭、董庆锋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后,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吴光鹭、董庆锋为中共预备党员。吴光鹭、董庆锋作表态发言。

张希在讲话中对吴光鹭、董庆锋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对两位同志在思想上的积极进步以及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中追求卓越的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对两位同志在吉大成就事业,实现理想充满信心。张希强调,党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将“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作为强化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基础性、全局性的工作举措;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和院系联动、党支部主动推进”的发展党员机制和工作格局。基层党支部要把在“双高”教师群体中发展党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自身发展的需要,坚持在服务保障中培养人才、吸纳人才,用心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党员教师要继续加强自我修养和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不忘立德为师、立德树人,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希望更多的党外高层次人才积极、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发展进程,在学习实践中增强政治认同和宗旨意识,心怀国之大者,自愿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以更加有为的政治担当和奋进姿态,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兴,党委组织部、化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超分子国重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专章部署。吉林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在高学历高职称教职工中发展党员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线规则,紧密联系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