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偃师市委书记孙延文一行走访吉林大学,沟通地校合作相关事宜,以期推动洛阳市与吉林大学的交流合作。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张涛,化学学院副院长邹海峰、张贺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张涛代表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对孙延文一行来吉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推进地校务实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概要性地讲述了当前吉林大学产学研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目前与河南省郑州市等地的合作进展情况。

他指出,近年来吉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尤其是产学研合作方面实现了多个零突破,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加深对洛阳市政府及其所属企业的了解,尽早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延文在讲话中对吉林大学紧跟“四个面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加强与吉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战略合作,是推动洛阳市产业升级转型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希望能够通过与吉林大学的合作,为洛阳市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汇聚强大动能、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邹海峰代表化学学院介绍了转化度和显示度较高的科研成果,并希望双方可以在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产业化等方面进行多元化合作。

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振刊,科技局副局长李绪潭,教育局副局长张战杰,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波,偃师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走访期间,孙延文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