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和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工作方案,11月8日,化学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联合北区保卫办在前卫北区共同组织了“2019年秋季学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技能培训”活动。化学学院副院长张贺和化学学院在前卫北区从事科研、学习工作的教师、研究生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本次活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实物教学两个环节。活动由北区前卫保卫办消防科科长唐小兵主持。

首先,在应急疏散环节,演练指挥小组以模拟理化楼某实验室突发火情为背景,全景演练了突发火情后实验室应急灭火、全楼师生紧急疏散撤离等流程,让在场师生亲身体验并实施了实验室突发火灾的应急预案。

  1686B

随后,在消防器材实物教学环节,唐小兵老师等人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防火毯等消防器材,并模拟教学了寝室劣质电热毯着火后的紧急处置和家用液化气罐着火后的紧急处置。

 

 

本次活动在学校北区前卫保卫办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将陆续举办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以期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氛围,形成安全文化,共建一流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