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化学学院在唐敖庆楼A308会议室举办了退休教师座谈会。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陈少田、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孙俊奇、学院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休的教师代表和在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张贺主持。

11CCB

首先,陈少田书记向各位退休教师代表简要地介绍了离退休处和各校区离退休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和服务范围,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也将用深入、细致的服务全方位地保障广大离退休教师的生活需求,并希望各位退休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和科教组织,度过一个充实、多彩的退休生活。随后,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共同为退休教师佩戴院徽、颁发纪念品并敬献鲜花。

   

座谈会上,孙俊奇院长向退休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感谢各位老师将自己的芳华时光全部奉献给了吉大化学,希望学院的年轻教师能够传承和发扬唐敖庆院士“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奋斗精神和学院广大退休教师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各附属医院的合作,促进化学学科交叉融合式发展的同时,为广大学院教师的健康保驾护航;学院永远是各位老师的家园,希望大家在有需要时联系我们。

   

随后,杨胥微、丁红、赵成吉、张贺分别代表学院的相关系所中心和行政办公团队与退休教师代表薛亦深、高忠民、于文志、李文兴展开深入的交流,通过回忆退休老师在工作中的点滴小事,表达了大家对各位老师的敬意和不舍之情,希望退休老师能够永葆健康,安度晚年。

最后,宁德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始终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句“退休不褪色,人走茶不凉”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退休老师,希望退休教师能够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帮助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

会后,全体参会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

126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