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金秋八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迎来了2019296名硕士研究生和177名博士研究生。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汇集到化学学院,将在这里继续他们的求学深造之路,展开一段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化学学院高度重视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经过周密的安排部署和充分准备,于824-25日在五月花广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究生迎新工作。期间,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分别来到了迎新现场,了解报到情况,看望了志愿者和新生。

化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829日上午召开。见面会上,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教授首先致辞,他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践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积极进取,敢于尝试,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研究生生活。随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研究员为大家带来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好化学传人》的报告,宁老师的报告从国家层面文化自信讲起,谈到我们化学学科发展,特别是对院史的介绍,对建院先贤的介绍,使新生们了解了学院的光荣传统和艰苦创业的精神,了解了学科文化传承的深刻内涵。会上,学院领导还为新生代表佩戴化学学院院徽,祝贺各位同学成为化学学院新成员。

为使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精心安排了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在为期四天的教育活动中,既包括了传统项目,如:新生座谈会、学术道德规范报告、校园安全和心理健康的讲座等,还新增加了丰富的内容,如:邀请英国布里斯托大学TimGallagher教授、Charlfaul教授和化学学院副院长张贺老师的实验安全教育、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对国际化培养进行介绍、邀请特种工程塑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姜振华教授进行《科学研究与技术研究》学业指导教育。30日下午,还特别安排了学校图书馆四名老师用一下午时间作了《立足精品,助力科研——研究生文献调研与文献管理》讲座,使同学们对文献的查询和管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30日晚,学院邀请到优秀青年教师邹晓新教师、朱守俊教授和优秀师兄师姐进行了经验分享,共促成长面对面访谈,经过生动的讲解和愉快的互动,为研究生同学对科研、学业及生活上的困惑做了充分的解答。

四天的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校、学院规章制度以及和同学、老师充分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早日进入学习状态,认真规划,度过充实而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824-25日迎新工作现场

825日上午化学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李勇和副院长施展参加2019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828日上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TimGallagher教授、Charlfaul教授和化学学院副院长张贺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作实验安全讲座

828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作学生国际化培养主题报告

 

829日上午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孙俊奇院长致辞

 

新生见面会上化学学院领导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新生见面会上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作《坚定文化自信,做好化学传人》的主题报告

829日上午化学学院副院长施展为新生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奖励制度,并作《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报告

830日下午吉林大学图书馆为化学学院研究生新生举办《立足精品,助力科研——研究生文献调研与文献管理》专场讲座

830日晚学院举办经验分享,共促成长师兄师姐面对面访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