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14日,2019“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六大赛区(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307所高校的475支队伍,历经省赛、区赛最后选拔出64支队伍参加本次总决赛。由我院本科生许文哲、张明程、傅江玮三名同学组成的“紧密离子队喜获总决赛一等奖

3243A

为了更好地参加此次大赛,在学校和学院全力支持下,通过校级选拔赛,推选出许文哲、张明程、傅江玮、翟铭鸽、田露和李佳慧六名同学组成了两支参赛队,在628日参加了在长春工业大学承办的吉林省选拔赛,最终分获省赛特等奖和二等奖;随后,在724日参加的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承办的东北赛区比赛中,许文哲、张明程和傅江玮三名同学以出色的表现再获区赛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三名同学展现出了吉大学子和化学一流学科的卓越风采,他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实践能力,通过理论、仿真和化工实验三个赛项的考核,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47747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学科核心竞赛,其宗旨在于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

14ED1    23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