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龙年庆辉煌,蛇岁奔锦程。值此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我们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充满青春活力的莘莘学子们,向给予学院各项事业以鼎力支持的各界朋友,向老有所为、心系学院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即将与我们握别的2012年,是推进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仅化学学科入围世界百强,而且学院的各项事业也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这一年里,化学学科创建六十年的各项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全面总结了学科六十年来的办学成就,为学科未来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坚实的基础。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1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人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引进美国科学院院士司徒塔特教授学术团队学院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科技项目立项合同经费再次突破1亿元,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石化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SCI论文收录引用和专利申请、授权数持续提升。新增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项目1项及国家级学生创新性实验研究项目12项,1个教学团队获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通过验收,2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首届工程硕士研究生答辩顺利结束,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增添新的硕果。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获省高校优秀校园文化成果评选二等奖,暖冬戏剧社的作品获省第六届大学生戏剧节35项大奖,2项校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进一步全方位地展示了学院学生的风采和实力。学院党委荣获省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持续迈出新步伐,为促进学院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行政领导班子平稳换届,为学院的管理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这一项项成绩的取得不仅饱含着每一位化学人艰辛的付出,更彰显着学院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在此,我们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回首2012,我们深切体会到用辛勤耕耘收获的喜悦;展望2013,我们内心充满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会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透明化,保证每位教师员工对学院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把握新形势下新的发展机遇,创新实干,团结拼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院长:杨文胜   党委书记:丁世海

                                                                                       201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