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12届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暨毕业典礼于2012519-20日举行。

答辩委员会由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矿产勘查开发总院的8名教授和专家组成。本次参加答辩的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共计36名。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和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得到答辩专家的肯定。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按照《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工程硕士培养方案》的要求,本着严肃、认真、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每位同学的答辩进行了精到的点评,并对答辩者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讨论、评议和投票表决,有34名同学通过了论文答辩,同时评选出7名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并对未通过答辩的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充分体现了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答辩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我院工程硕士的办学进行了研讨,并对工程硕士培养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学院在超分子楼圆形报告厅举行了2012届化学工程硕士毕业典礼。化学学院杨柏院长、丁世海书记等学院领导、系主任代表、企业专家、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峰教授主持。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副院长徐家宁教授宣读了毕业生名单,王洪艳教授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得者名单。杨柏院长为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了学位证书,宋大千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高健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最后杨柏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讲话,对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对各合作单位领导和同仁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工程硕士任课老师和指导老师表示感谢。

最后,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及举行的首次毕业典礼,不但是对工程硕士研究生三年以来研究工作成果的检验,而且对我院确保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进一步开展工程硕士办学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