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6日,Springer公司中国编辑总监叶路一行3人来到我院做了题为“Springer and STM Publishing -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hemistry”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庞广生主持。我院多位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叶路总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Springer公司在科技、学术出版领域的概况。随后,汤倩珺副编辑对Springer公司在化学方面的出版情况以及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在Springer期刊上的出版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如何在Springer网站上进行投稿、投稿注意事项以及Springer公司现有的有助于提高写作技巧的网站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Springer公司介绍,我院2011年在Springer系列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有100多篇。此外,我院刘俊秋教授和赵慕愚教授均有学术专著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目前,王策教授也正在撰写书稿,不久将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