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2012410日上午8点,化学学院在唐敖庆楼A409举行化学学科创建60周年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年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评选活动。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9位专家担任评委,共有2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由副院长庞广生主持。

        首先,丁世海书记致简短的讲话,他简要介绍了确定今年为学院“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年”的目的以及相关活动思路;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日后开展更多相关活动;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为青年教师提供的一次难得的与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随后,杨柏院长也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各位参选教师能够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在答辩中全面展示自己,多多听取专家给予的建议。

        评选过程中,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位参选教师的汇报,并对教师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与答辩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为答辩教师提供指导性建议。经过一天的评审,专家组最终选出10位优秀教师获得化学学院“青年教师创新能力提升计划”10万元的资助。随后,学院为获奖教师举行了颁奖仪式,院长杨柏为每一位获奖教师颁奖。

        最后,评审专家们与获奖教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评审专家们认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化学学科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寄语各位获奖教师再接再厉,在科研的道路上再创佳绩。参与答辩的各位教师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他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科研思路,将有助于他们在科研领域更好更快地成长。

        10位获奖教师分别为(按姓氏拼音排序):

董泽元、李昊龙、李敏杰、李乙、路萍、卢晓峰、田戈、汪子明、杨英威、庄家骐

 

                        

                             

                                                                                                                                   (文/徐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