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月,学院党委书记丁世海参加了吉林大学第二期处级干部赴美国培训班。为开阔学院行政人员眼界,分享美国高校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行政人员的综合素质,2012321日下午1530,丁世海书记在唐敖庆楼A509为学院行政人员作题为“赴美国学习的见闻与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杨柏主持

丁世海书记首先用PPT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回顾了培训的全过程,他全面地介绍此次美国之行的所见、所闻,将此次培训的经历、感悟用精炼的文字与优美的图片展现出来,主要包括学习与培训的内容和方式、美国肯塔基大学的行政管理结构和管理经验、对知名大学的参观访问等,使大家初步了解了美国高等教育概况以及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为党政领导在组织管理中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为行政人员传授了新知识,启发了新思维。

随后,丁书记结合自身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实际,从本科生的教育与培养、学校的社会服务与自身发展、校友工作、高校规划发展的自主性、美国社会文化等五个方面细致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为行政人员带来了新理念,使行政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多了一份思考。同时,还为大家推荐了《美国大学》以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这两本书,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

化学学院党政领导及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