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春正式开幕。本次会议在教育部、吉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共同举办。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分为1个主论坛和16个分论坛,化学学院承办的“国际先进化学分论坛”于98日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刘副院长组织


会议邀请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及多伦多大学Eugenia Kumacheva院士、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伯斯科夫催化研究所Oxana Kholdeeva教授、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Irina Kurzina教授、俄罗斯谢切诺夫大学Andrei Zvyagin教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吴立新教授等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先进化学”主题,主要涵盖纳米颗粒修饰与组装、杂多酸催化与过滤、生物医学材料等领域。参会的师生在提问环节积极提问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分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化学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通过与化学师生共同研讨科技创新与务实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增进多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