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载弦歌不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薪火相传育化学英才;

七十载凝心聚力,牢记科技报国使命,砥砺奋进创世界一流。

公元20229月,北国春城,金风送爽,秋意正浓,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将迎来七十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科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始建于1952年,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壮大,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腾飞。70年来,吉大化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强化大担当、展现大作为。人才培养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不断完善,教学改革取得实效,师资队伍欣欣向荣,科学研究成果显著,平台支撑更加有力,服务效能持续提升,竞争实力更加突出,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全体师生攻坚克难的决心更加坚定,昂扬向上的状态更加饱满,争创一流的步伐更加稳健。

吉大化学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科技报国使命。70年来,一代代吉大化学人始终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以德立身、以言传道、以行垂范,在执著坚守中求新求变,在艰苦奋斗中善作善成,在追逐梦想中不断跨越,打造了吉大化学特色、形成了吉大化学风格、铸就了吉大化学气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服务国家建设大局和地方社会发展中一次次创造辉煌,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得到显著提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适逢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七十年,回望历史,同心同向,硕果累累;面向未来,初心益坚,奋楫竞航。在此,我们诚挚发出邀请,诚邀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吉大化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贤达,共庆华诞、共襄盛举、共创辉煌!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