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6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召开2014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和“2013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院有两篇论文入选“2013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分别为我院杨英威老师发表于《美国化学会志》的论文“Viologen-Mediated Assembly of and Sensing with Carboxylatopillar[5]arene-Modified Gold Nanoparticl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2013, 135(4) : 1570-1576) 和杨柏老师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的论文“Highly Photoluminescent Carbon Dots for Multicolor Patterning, Sensors, and Bioimaging(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 2013, 52(14) : 3953-3957)

        本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3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100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分布于68个机构,包括46所大学(75篇,含附属的两所医院3篇),20个研究机构(25篇),其中,中科院所属的14个研究所有18篇。论文数量在3篇以上的机构有7个,分别是: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各6篇)、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各4篇),东南大学3篇,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12个机构各2篇。100篇论文分布于化学、物理、生物、临床医学、材料科学、数学、地学、基础医学等28个学科。

        备注:转载自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