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那辉教授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申报的项目“聚芳醚类聚合物功能化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获得201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项目围绕聚芳醚类聚合物的分子特点,通过分子设计的方法,制备了一系列高分子材料,并在聚合物阳离子交换膜、阴离子交换膜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结构和性能关系的研究,发表SCI论文130多篇,其中,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IF:9.446)发表论文1篇,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IF:5.787)发表论文1篇,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IF:5.099)发表论文6篇,在IF3的期刊上发表论文78篇,被它人引用935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科技部批准的面向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的最具权威、最高级别的专业科技奖,可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目的为表彰在推动石油与化学工业科技进步、促进行业发展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科技水平,促进石油与化工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截止到目前,我院已获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颁发的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技术发明三等奖一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