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含理化所)2022届毕业生(6月毕业):

根据《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校研院字〔2021〕110号)及《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细则》的规定,现将吉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基础学制内应届毕业研究生(2022年6月毕业)。

 二、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的原则。

(三)保证质量,择优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和社会公益活动。

4.刻苦学习,勤劳勇敢,积极实践,爱校荣校,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5.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在日常生活和各项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人际关系和谐。    

7.当前学历期间,曾获得研究生荣誉称号或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8.没有其他经学校、学院认定不符合参与评审的情况。

(二)同等条件下,具备下列条件的研究生优先:

1.到西部地区、到边远艰苦地区、到基层或国家急需行业就业者优先;

2.在志愿服务、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者;

3.申请人取得重要学术成果(如发表化学学院认可的权威期刊论文等);

4.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者。

 四、评选办法及时间安排

优秀毕业研究生生评审工作由“化学学院研究生奖助评定工作委员会”负责,受“化学学院研究生奖助评定监督委员会”监督。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提交申报材料,研究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专家依据第四条、第五条所列条件进行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候选人名额在毕业研究生总数的10%以内(化学学院、理化所名额分别计算)。

申请研究生须在5月5日将如下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文件名为“学号+姓名”)发送至邮箱chemdep@jlu.edu.cn(化学学院学籍)zhaoxj@jlu.edu.cn(理化所学籍),邮件名为“2022优秀毕业生+硕/博+姓名”,同时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可申请项目列表—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栏进行申报。逾期不再接受任何申请!!!

1.《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审批表》(附件一);

2.《优秀毕业研究生成果信息汇总表》(附件二);

3. 发表的文章等成果首页(仅限第一作者的成果);

五、奖励办法

  1.优秀毕业研究生由学校统一发放荣誉证书。

 2.《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审批表》将装入个人档案。

六、其他

1、根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中的有关规定,对于未结清有关欠款的同学,学校将取消其参加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的资格。  

2、已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的,如在毕业离校前出现不符合评选条件的情况或不能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学校将取消其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化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细则.pdf

 附件一、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审批表.doc;.doc

 附件二:姓名—优秀毕业研究生成果信息汇总表.xlsx;.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