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详见附件1,现予以公布,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1.材料提交

1)《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简表》,网报生成,下载并打印,“本人自述”栏及承诺人签名均由考生本人手写,需要加盖公章(如时间来不及,可在复试前补齐);

2)《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拟接收导师审核并签字);

3)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书(科研经费博士生提供的推荐信其中一封应为拟接收导师的推荐信(附件4),推荐信中已标明导师同意为该生提供科研经费支持);

4)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要求3000字左右;

5)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6)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7)已获硕士学位人员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研究生证复印件或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8)在国内获得硕士学位者,须提交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http://www.cdgdc.edu.cn/)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复印件。

9)在国(境)外获得硕士学位者,须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www.cscse.edu.cn/publish/portal0/)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复印件。

10)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

11)获奖证书、发表成果、获得授权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12)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13)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论文概要);

14)考生现实表现考察情况表。

15)为方便信息统计,请考生务必在化学学院问卷星小程序上进行报名。

https://www.wjx.cn/vm/YaBHGOG.aspx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信息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时间安排

2023131日前,考生将电子版申请材料以压缩包方式(不超过50M)发送到邮箱chengwei422@jlu.edu.cn,邮件及附件请以“姓名-硕士院校-申请考核”命名。

227日——228日:考生资格审核,并公布综合考核学生名单。

31日——5日: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及要求见化学学院主页后续通知。

网上报名和缴费时间为20221226日—2023131日。报名及招生专业目录,可参见吉大招生网通知:吉林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全日制)http://zsb.jlu.edu.cn/info/2822.html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