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方便各位研究生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9月22日、9月23日全天集中报到,不可提前或延迟报到。

二、报到地点:

中心校区:北苑四号公寓门前广场;

前卫北区:柳条路校门内。

三、新生报到要求

(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做出以下要求:

1.中高风险所在县区、长春市属地进行排查管控地区及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学生暂缓到校(疫情变化随时更新),其中包括:

①厦门市全域(包含所属县)②莆田市全域(包含所属县)③泉州市全域(包含所属县)

2.认真阅读《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承诺书》(简称承诺书,附件1)内容,本人及共同生活者相关情况不符合承诺书要求的学生暂缓到校报到。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到现场填写承诺书上交。

(二)新生入学报到前,请登录吉林大学迎新服务网(网址链接:yx.jlu.edu.cn/jlu_yx/index)(迎新系统操作使用说明见附件2)。

1.认真完整填报报到信息、办理网上报到手续、准确填报个人来长交通信息和预计到校报到时间。

2.下载“吉事办”小程序,注册“吉祥码”(注册指南见附件3),并于9月21日前上传至迎新系统。

3.9月21日前将本人行程卡上传至迎新系统,如出发前行程卡显示超过1个低风险地区的,需上传近14天行程轨迹至迎新系统(模板见附件4)。

4.所有新生应在21日晚6点前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并上传至迎新系统,或携带纸版报告交至报到现场。如无法提供核酸报告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5.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新生,无特殊情况的,应于报到前在属地接种疫苗。

6.因家庭经济原因无法正常缴纳学费及住宿费的同学,请在迎新系统中申请绿色通道。

(三)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在长春站等地设置报到咨询服务点。为防止人员滞留聚集,请所有新生按照稍后通知的指定校门进入校园。建议新生自行来校报到,所有亲友不能陪同进入校园,学校将为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协助提供行李搬运等服务保障。

四、报到流程

五、新生需上交的材料说明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装入材料袋上交) ;

2.《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承诺书》(空表已放入材料袋,现场签字确认);

3.《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状况调查表》(见附件5),由原就读学校或原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签字盖章;原单位为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的学生,不需盖章(学院收齐后统一找本科辅导员盖章),基本信息填写完整。(装入材料袋上交);4.人事档案(自带档案的同学,装入材料袋上交);

5.户口迁移证(迁户口的同学,装入材料袋上交) ;

6.党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及信息采集表(省外党员及预备党员,装入材料袋上交)7.党员发展材料(材料未随人事档案一同来校同学,装入材料袋上交);

8.办理退寝的同学上交:《吉林大学研究生住宿变更申请表》(附件6)、《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居住承诺书》(附件7)《家长知情书》(附件8)各一份,签好字后上交装入材料袋上交;

9.最后学历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在年级微信群内提交);

10.办理医保补充险的同学请关注群内通知,在微信群内收取。

六、特别提醒

1.研究生新生应尽快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im.jlu.edu.cn/),并认真填写学生个人基本信息,所有信息必须填写完整,否则学院无法审核及进行“三助”岗位申请等。帐号、密码见密码条(报到材料袋)。家庭所在地(未婚研究生填父母户口(或暂住证)所在地;已婚研究生填配偶户口所在地)、乘车区间(XX火车站) (相关信息必须与学生证相同,否则无法办理乘车优惠卡);

2.请2021级新生党员及预备党员按照专业及校区划分联系到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加入到支部内,各支部联系方式稍后发至微信群内。

3.核酸检测。所有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实行“网上预约”“随到随检”。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能离开校园。

4.健康管理。新生到校后,要严格做好每日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活动做好轨迹记录。学校和各培养单位不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校内活动地点和接触人员范围尽可能相对固定;非封闭校园以楼宇为单位,按照校门进出管理规定,实行测温扫码动态管控。学生报到后如发现有发热、呼吸道疾病等症状及其它异常情况,应立即联系辅导员或校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0431-85166027)。

5.生活服务。新生入学后,宿舍间应“不串门,不聚集”,日常交流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学生宿舍。食堂内排队候餐需保持安全距离,提供打包回宿舍单独就餐服务。学生行李邮寄、洗浴、金融服务等其它生活保障服务措施,学校将通过“迎新服务网”陆续发布。新生报到期间家属不得进入校园。新生报道后7日内在校园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不能私自外出离开校园。

6.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将于10月8日、9日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承诺书.doc 附件3:吉祥码获取指南.docx 附件4.行程轨迹模板.doc 附件2:迎新系统操作使用说明(研究生版).docx 附件5 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状况调查表.doc 附件6.吉林大学研究生住宿变更申请表(1).xlsx 附件7.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居住承诺书(1).docx 附件8.家长知情书.docx

化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