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价值引领,加强思政教育,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于2021年10月31日下午在逸夫教学楼第九阶梯教室开展新生思政教育。思政教育课由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吕中元主讲,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航、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旭野、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

吕中元院长以生动、鲜活的生活实例,鼓励同学们要有品判性思维,学会独立思考,自己对事物要有独立的认识;以近代中国化学的发展历史变革,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性思维;以吉大化学的创新发展,鼓励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要立大志、立长志。

吕老师详细介绍了唐敖庆先生等老一代化学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路北上创建吉大化学的艰辛历程。在艰苦的科研环境,唐先生等吉大化学先贤拿用完的墨水瓶作“酒精灯”,拿细棉绳做“酒精灯”灯芯,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果。近70年的融合发展,一代又一代吉大化学人传承了先生们坚韧不拔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吕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努力学习,在国家与社会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吕中元院长从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课程体系、就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