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下午,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70周年吉大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党委副书记李勇,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化学分会名誉会长李冶,化学分会会长孟宪平,常务副会长郝先儒、郭振库、陈世滨、施文、刘正平、王丹、陈从喜,副会长顾明杰、张继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厉民,秘书处成员金尧、樊培伟、卢唯践、张跃威等参加座谈。座谈会在郝先儒校友企业中铠天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厉民主持座谈。

会上,孟宪平会长首先代表化学分会全体校友对宁德宽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化学分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长春封城、吉大封校,吉大化学在校师生的工作生活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化学分会校友的心。化学分会向学院捐资5万元,并第一时间联合上海校友会化学分会、深圳校友会化学分会、南京校友会共同向吉大化学在校师生发出慰问。今年下半年,化学分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分会活动,积极参加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70周年系列活动,为吉大化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宁德宽书记首先对化学分会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讲到,七十年前,老一代化学家蔡镏生院士、唐敖庆院士、关实之教授、陶慰孙教授等人亲手创建化学学科。七十年风雨兼程,吉大化学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和较高的学术地位,目前已成为我国化学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与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3月全球ESI化学学科排名中,吉林大学位列第23位(全球前1‰学科);2022年发布的自然指数显示化学学科排在全球第21位。今年是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70周年,学校院于10月举行系列活动。届时,期待广大校友积极返校,建言献策,共庆盛事、共襄盛举!

会上,各校友纷纷表示对母校的怀念和感谢,并就化学学科建设、化学教育、产学研合作、院校同地方政府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