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上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办公室主任徐淮良、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赵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瑞、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吕中元、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鹏飞、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剑宇、化学学院杨柏教授、王悦教授,以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21届毕业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宁德宽主持。

 

在毕业典礼上,院长吕中元教授对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毕业生家人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吕中元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期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去探索、去发展、去创造化学领域的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能够积极加入到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谱写吉大化学人的壮丽篇章。

1F6FC

王悦教授代表全院教师表达了对毕业同学们的祝福,并给予了两点希望:一是建议同学们把握好决定人生成长轨迹和事业发展高度的未来10年,在“兴趣与爱好”、“专业特长”和“理想的生存环境”三者之间找到平衡点,尽快完成事业发展方向的定位;二是建议同学们多些常识、多些见识、多些同理心、多些担当、多些反思,用勤奋与智慧续写丰富多彩的人生。

1BEC4

2017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牟唯佳同学代表毕业本科生发言,感谢母校和学院对她的教导。她说,在化学学院这片热土,同学们不仅夯实了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起了独立思考、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未来,同学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机会、挑战、挫折、诱惑,但吉大化学赋予他们的责任感会指引着同学们,做一个有格局、有担当的人,站在国家和时代的高度,选择有意义的事业。

27762

2018级博士研究生陶淞源同学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以及化学学院的感恩之情和真挚祝福。她说,这一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学校与学院太多的辉煌与荣耀,他们将带着吉大化学的烙印,再一次离岸起航。将所知所学贡献于祖国需要的每一个角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1DF1A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张希院士、化学学院于吉红院士、吕中元教授、杨柏教授、王悦教授作为主礼教授共同为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拨动流苏、授予学位。

2A81F

本次典礼仪式在Bilibili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得到师生及家长的广泛关注,在线收看典礼直播人数达到四千余人,超过74万人次浏览典礼云相册。

2D1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