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提出的“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师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63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副书记由胜利、江宇航,行政副院长张贺,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党史学习教育。

学员们听取主题党课《弘扬靖宇精神,担当先锋使命》后,深切地感受了杨靖宇将军五次入狱、受尽酷刑,却依旧坚贞不屈、对党忠诚的崇高气节;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党性意识、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参观靖宇陵园和东北抗联纪念馆时,回顾了东北抗联的历史,更加全面地体会到抗联军民的鱼水情深和东北抗联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重走抗联小路时,大家迎着磅礴的大雨,踏着先辈的足迹,亲身感受着革命先烈征战露宿的艰辛,深入了解了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

 

 

结业式上,干部学院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共同在班旗上签名留念。宁德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段发生在东北大地上开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客观环境最艰苦、牺牲最为巨大的抗战历史形成了“百折不挠”和“不畏牺牲”的东北抗联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和东北大地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他号召学员们将本次学习教育的收获真正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肩负和完成好新时代赋予我们吉大化学人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擎起红色信仰之帜,传承大爱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吉林大学化学学院70周年献礼,为吉林大学化学学科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前列而奋斗。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党课、现场教学、情感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教学形式相结合,让师生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未来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坚定理想,永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