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在无机-超分子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吕中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双代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由胜利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郭玉鹏副院长代表学院工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学院工会在民主管理、文体惠民活动、扶贫贡献等方面的工作,通报了工会会费收支情况,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

吕中元院长在学院工作报告中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化学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

吕中元希望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坚持以“四个面向”为指导,深入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和重大应用研究,提升学生品判性思维和创造创新能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化学人才,把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新物质创造与转化科研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中心,力争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化学学科前列。

最后,宁德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也进入了攻坚阶段。我们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宁德宽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应发扬学院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化学人的榜样力量;树立师德典范,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国民素质。

在学院全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背景下,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全院师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必将助力学院的快速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