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第十五届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氢能源化学论坛在吉林大学无机-超分子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吉林省科协主办,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和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始,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广社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对徐如人等前辈建设实验室的事迹表达了敬意。随后他强调,解决当下能源与环境问题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期望各位师生能够共同努力,为我国的氢能源化学与技术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徐维林研究员、葛君杰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李阳光教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乔振安教授担任主持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李朝升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胡劲松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向中华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温珍海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李斐教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席聘贤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段乐乐副教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丁炜教授、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周伟家教授共10名青年学者就光电催化、燃料电池、水裂解制氢等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该论坛增强了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使参会研究生加深了对相关领域的了解,开阔了眼界,深化了对于氢能源发展的认识。最后,论坛在主持人乔振安教授的闭幕辞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