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中午,化学学院党委在唐敖庆楼A308会议室以午餐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宁德宽书记、吕中元院长及部分系、所中心主任和部分基础与专业课程负责教师代表等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宁德宽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 “我为师生办实事”、 “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 、”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加强教学组织建设”三大主题进行讨论。针对教学工作中遇到学生学习内在动力、教学内容的科学设计、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和方式方法,课程团队的建设等方面深入展开讨论。学院领导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说明的同时,给出了相关问题解决的措施、方法和建议。

吕中元院长表示,与会老师们的发言和建议考虑了学科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历史和特色。能够洞察教与学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要让真正有情怀、有担当、高水平的老师走进本科教学课堂。通过实验室开放与交流活动、学术前言讲座、导师开放日、师生双选等系列活动提高学生专业志趣,转变学生学风。教师要把思政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化学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而努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对会议内容做了总结,指出要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处。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是为了教学工作能够更好开展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整个学科建设、学院发展都能收到实效。